2016/07/01 13:24

女童患快樂木偶症 成功攀合歡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6歲女童岑岑,罹患罕見疾病快樂木偶症,她從小癱軟,一碰就倒,只要復健就是痛到大哭,但家人陪伴和鼓勵之下,岑岑現在不僅會走路、會跑步,還完成了攀登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

今年6歲,罹患罕見疾病快樂木偶症的岑岑,一跛一跛的走在紅毯上,她快樂歡呼,因為她今天畢業囉,岑岑得到市長獎,獎品是她最愛的登山包,立刻背起來,開心得不得了,岑岑爸媽看到寶貝女兒畢業,感動難以言喻,岑岑一出生,因為早產住保溫箱,不正常的放電併發癲癇,讓岑岑的心智和肢體,都受到嚴重傷害。

岑岑被診斷罹患了發生率只有2萬5千分之一的罕見疾病,但家人的陪伴和專業復健,岑岑從不會走路,一碰就倒,到現在她可以完成徒步攀登海拔3421公尺的百岳之一,合歡山。牽著媽媽的手,岑岑一階一階往上爬,坐在旋轉木馬上開心大笑,還有上山看大雪紛飛,岑岑四肢僵硬,卻能完成爬百岳的夢想,中間的辛苦和艱難可以想像,熬到畢業,但復健之路永無止盡,攀爬百岳她也還要繼續的再創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