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7:00

不畏臉部畸形! 她勇敢上妝感動數萬人

不畏臉部畸形! 她勇敢上妝感動數萬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一名11歲的少女妮基(Nikki Christou),因為罕見疾病,造成左右臉大小不一,嚴重畸形,但她不在乎外人的嘲笑,在YouTube上分享自己的化妝心得,結果在網路上爆紅,感動了許多網友。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少女妮基6歲時就罹患一種名為「動靜脈畸形」(AVM)的罕見疾病,造成她左臉還算正常,但右邊眼球外凸,臉上還浮著一條條的微血管,導致右臉嚴重歪斜變形。除了外貌的畸形外,妮基還得承受疾病帶來的劇痛,她不時還會流鼻血,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儘管臉部受損,妮基卻在YouTube上架設個人頻道,分享她的化妝技巧,「我曾經很沒有自信,看到鏡子前的自己,不知何去何從。」但妮基說「如果我們看到悲觀的那一面,就無法享受生活,那麼我們也可以換個角度,樂觀以待,過著美麗、健康和快樂的人生。」妮基的勇氣為她吸引了近4萬的粉絲,有網友留言表示「多麼勵志啊!妳好看極了。」也有人說:「真是驚人的女孩,這才是真正的美麗,不是膚淺的外在美。」而妮基的父母還為她設立慈善機構,研究「動靜脈畸形」這種罕見疾病,至今已募得超過5.5萬英鎊(約新台幣257萬元)的善款。(圖片:Nikki Christou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