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3:26

嚴選珍貴食材 鄉土料理驚艷

古芙仙 張夢熊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好好吃帶您來高雄的一家飯店吃三杯豬肉喝雞湯,這兩道菜聽起來平常,但主廚選用一頭豬只有兩條的豬眼筋來爆炒,吃起來口感不像一般筋肉那樣韌,帶有膠質和Q彈的感覺;而雞湯則是選用美濃當地的12年老菜脯,把雞湯燉得清甜,夏天喝起來也不膩口!

麻油煸乾薑片,熟悉的香味已經讓人想配飯,再加入杏鮑菇,還有今天的主角"豬眼筋",下鍋大火快炒,看似簡單的三杯肉絲,特別的就是那肉絲,豬眼筋比一般蹄筋類再軟嫩,又不失豐富膠質的口感,跟手指差不多粗,要處理成爽脆的口感,得先用滷汁醃製40分鐘。

還有另外一道雞湯,選用花蓮牧草雞,秘密武器就是阿嬤甕裡的寶貝──老菜脯,用12年黑透的老菜脯,搭配這3年的,放進砂鍋裡熬,等再打開鍋蓋時,清澈湯頭已經變成黑美人了,這些特殊少見的珍貴食材,帶出最原始的美味,讓看似常見的台灣鄉土料理,再度翻身讓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