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11:43

【午間搶先報】人蔘中藥飲血壓狂飆 食藥署擬規範

【午間搶先報】人蔘中藥飲血壓狂飆 食藥署擬規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蔘中藥飲提神 血壓飆高】

如果喜歡用人蔘中藥飲提神的朋友要注意了,一名50歲男子心血管疾病原本控制良好,但這兩個月來血壓卻突然失控,經常飆到150,中醫師細問下才得知,他因為體力差狂喝人蔘飲品,有時一天兩三罐,因攝取過多紅蔘,體內肝火旺,血壓才會降不下來。現在,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早已發函給食藥署,要求檢討105種中藥材,作為食品添加物的規範。

【各地防午後大雨 台北恐飆36度】

今天各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在中南部的山區、以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高,還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溫度部分還是偏高,大多地區高溫33到35度,大台北地區高溫可能有36度。

【沖洗陰道增感染 罹癌率高2倍】

坊間常有業者標榜女性使用陰道沖洗液,可以減少異味,減少細菌感染,但是美國最新一份研究發現,女性如果有沖洗陰道的習慣,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反而增加感染機率,可能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是未沖洗陰道女性的2倍,國內婦產科醫師也不建議女性沖洗陰道。(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