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13:18

瑞龍瀑布5人受困 消防搭橋救命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驚險搶救的現場畫面!昨天有5位民眾,到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遊玩,涉溪到對岸高處觀賞瀑布;沒想到,午後一場山區豪雨,造成溪水暴漲,5人受困在溪州,南投消防隊派出30人,就地取材砍了竹子搭起長約2公尺的簡易竹橋,讓釣客透過橫越湍急河水,最後平安將五人救出。

溪水兇猛湍急,但對岸有五人受困其中,情況驚險,怎麼救人,來看南投消防隊,智勇雙全,先是用滑繩將救生衣傳遞給受困民眾,接著消防隊靈機一動,就地取材,砍了兩根竹子,作成簡易竹橋,受困民眾這能才穿上救生衣,爬橋過來,腳下就黃水滾滾,過程驚險萬分,還好最後受困的5個人,都成功救援。

想起受困時的驚恐,就連彪形大漢也嚇得一臉鐵青,台中五名釣客,19號到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釣魚,誰知道一場午後雷陣雨,溪水暴漲受困其中,還好30名消防隊通力合作,將人平安救出,完成艱難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