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 消防員一扯 救回跳樓男

驚險一瞬間! 消防員一扯 救回跳樓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據《中新網》報導,浙江省松陽縣昨(7日)近正午,傳出1名年輕男子欲跳樓輕生,就在他轉身往下跳瞬間,消防員冒險上前,ㄧ手拉住男子褲頭,將他安全救起。

消防員表示,昨日中午12時許獲報趕到現場,發現1名年輕男子站在一6樓高樓頂樓邊緣,欲跳樓輕生,消防員說「他半個腳掌都已懸空,而且情緒很激動,隨時都可能往下跳。」消防隊員兵分兩路,一邊在樓下鋪設救生氣墊,一邊上前穩住男子情緒。

交談的過程中,男子雙腳不斷抽動著,現場救援人員都相當緊張。男子站在樓頂邊緣近一小時,就在一瞬間,他突然情緒失控轉身,在往下跳的前一刻,消防員胡小秒,果斷上前拉住男子的褲頭,把他拽到安全地帶。

據了解,跳樓男子因為工作壓力大,又得不到家人安慰,才會一時想不開。目前該男也被消防員原交給警方及醫療單位。救人的消防員胡小秒說,「當時我也沒有多想,眼看他就要跳下去了,下意識就伸出手使勁的把他拉住,還好人救下來了」回想起當時場景,還是替他捏了把冷汗。(圖片來源/翻攝中新網)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