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9:59

黑紙變美金!? 神奇藥水攏係假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小心這種詐騙手法!嘉義地區出現洗美金詐欺,嫌犯帶著黑紙和一瓶神秘藥水,當場把藥水點到黑紙上,立刻變成美金,取得被害人信任,再藉故跟被害人借錢,佯稱要去外國買洗美金的藥水,一名陳姓男子因此被騙了3萬多塊美金,其實,歹徒是先在美鈔上,加碘酒撒澱粉,起化學作用,就變黑鈔,然後再用有乙醇成分的清潔劑,就能把黑紙漂白,提醒大家,別被騙了。

把黑色美鈔放到藥水裡,浸泡一下,就變成了白花花的美金,嫌犯利用這種手法,讓被害人受騙上當,以為真的有神奇藥水,可以把黑紙洗成美金,箱子內裝滿黑紙,就是美國籍嫌犯帶到嘉義來的,他先學會中文,利用化學原理,把真美鈔,加碘酒撒上澱粉,就會像這樣,變成藍黑色的。

然後再用所謂的洗白神奇水,其實只是維他命C溶液,或具有乙醇成分的清潔劑,點上去就會還原,回復美鈔樣貌,取得陳姓男子信任,再藉口跟他借真美鈔,男子因此損失三萬三千多塊美金,其實這個詐騙方法,在國外很常見,台灣也曾發現,不過嘉義地區首次出現,警方要提醒大家注意,別被這種洗美金手法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