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億詐騙黑錢 台8年級生竟負責洗錢!

陸上億詐騙黑錢 台8年級生竟負責洗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兩岸的詐騙集團神通廣大,而且年齡不斷下修,現在竟有一群台灣8年級生,替詐騙集團做洗錢的工作,甚至專門承接多起破億元的詐騙洗錢案!

去年底,大陸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經濟建設局被詐騙集團騙了5.5億元(1.17億人民幣),而這筆天文數字,就是這群八年級生負責洗錢;被詐騙的該局,去年底接獲境外烏干達詐騙電話,歹徒偽裝大陸銀行、公安、檢查等機關人員,指控該建設局出納官員身分遭冒用涉及重大刑案,要求審查建設局帳戶資金,該官員將經建局的U盾卡(類似台灣政府、機關內部電腦的授權憑證)攜出、並依歹徒指示登入詐騙集團預先架設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檢查院」釣魚網站。歹徒手法縝密利用釣魚網站內的木馬遠端遙控、將被害人機關的資金轉匯、都勻市經建局被歹徒利用電腦轉匯竊取1.17億人民幣,經大陸公安部確認是史上最大單筆詐騙損失金額。

警方查扣大批對岸金融卡、銀聯卡。翻攝畫面
警方查扣大批對岸金融卡、銀聯卡。翻攝畫面

對岸公安部清查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請台方協助,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二隊與桃園蘆竹、楊梅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跨海追查。警方透過對岸公安提供轉匯賬後分析,發現歹徒滲透對岸各家公立銀行,並且使用對岸的人頭銀聯卡和銀行交易轉帳報戶資安的動態密碼產生器(U盾)藉此轉匯、分拆、合流資金,藉此增加兩岸檢警追查上的斷點,透過數層到10層的轉匯洗錢,最終將處理完的資金抽取手續費後交給客戶。詐騙集團也藉此快速提領套現,讓警方難以追查。

警方查扣大批對岸銀行的U盾。翻攝畫面
警方查扣大批對岸銀行的U盾。翻攝畫面

專案成員調查發現該洗錢集團經手貴州省重大詐騙案中其中約1/5的資金,而且四名成員流竄桃園市、新北市林口區,最近在桃園市蘆竹區落網。昨天警方申請搜索票、拘票上門逮人,共逮捕集團成員徐姓主嫌(23歲)等4人、都是八年級生,承接詐騙集團上億元贓款。

招攬詐騙集團洗錢的八年級生,在DM上還寫著:「各位老闆請放心、我們是以誠信與口碑的公司,是我們該負責的、我們絕對負責到底」讓辦案的警方看了直搖頭,檢調也將深入追查其他資金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