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19:34

罕病女童需換肝 家人組團待命!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四歲許小妹妹,罹患了一種吃了蛋糕類等含蛋白質食物就可能猝死的罕見疾病,今年二月許小妹到高雄長庚接受治療,醫生診斷需要開刀換肝,於是經過比對由她的小阿姨捐肝移植,但是術後不久新肝衰竭,為了搶救許小妹,親友們組成了「9人捐肝團」待命,第二次由她的二姑姑接力捐肝,在經歷兩次換肝移植和裝葉克膜等5次大手術,住院了195天的許小上個星期出院了,終於可以大口吃她最期待的蛋糕了。

許小妹對著鏡頭揮手,看得出來許小妹還是很虛弱,一直住院養病,連生日都在病床上渡過,家人送上一個小蛋糕,許小妹眼睛猛盯著,但是她一口都沒辦法吃,因為她罹患了一種,吃了蛋糕等含蛋白質食物,就可能猝死的罕見疾病,醫生診斷需要開刀換肝,一開始是小阿姨捐肝移植,然而術後不久新肝衰竭。

為了搶救許小妹,親友們組成了「9人捐肝團」待命,第二次許小妹的二姑姑接力捐肝,在經歷兩次換肝移植,以及裝葉克膜等5次大手術,住院了195天的許小上個星期出院了,真的好想好想吃蛋糕,到醫院回診的她,護士阿姨們就送了一個蛋糕給她,大口大口的吃,許小妹吃得超開心,一家人攜手協力救這個可愛的孩子,讓許小妹終於圓了吃蛋糕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