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3:21

颱風亂雙鐵疏運 陸續恢復通車

張政捷 李詩健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雙颱鬧中秋,也讓雙鐵疏運大亂,現在民眾開始擔心,收假前能否順利返回工作崗位。台鐵在全力搶修下,南迴、台東,已經陸續恢復通車。高鐵也在稍早宣布,明天應可維持正常營運,若有變動,將在晚上8點前宣布。

台鐵終於回復正常營運,讓搭乘旅客鬆一口氣,不過緊接而來的馬勒卡颱風,將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豪雨,就怕鐵道又被淹,台鐵加強巡軌,隨時因應。莫蘭蒂颱風一掃,南迴鐵路、東部幹線,土石崩落、路基流失。中秋節有20列車受影響,延遲2小時以上。這些台鐵的無名英雄,犧牲中秋、暗夜搶修。台鐵產業工會,在同一天晚上,發動夜宿抗議。

25位員工,帶著睡袋,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躺,要求上工前的待命時間,都該納入工時。台鐵工會成員,人力補足,工會人員一路步行到行政院,要政府解決台鐵員工的血汗問題,台鐵回應,還需要時間溝通,將尋求適合方式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