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2:14

雙颱形成! 巨爵朝菲.薔琵往日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注意,可能又有颱風要影響天氣!第24號颱風巨爵和第25號颱風薔琵,相繼形成,兩個颱風越走越遠,不會有藤原效應,其中薔琵往日本走,但要注意的是巨爵!氣象專家表示巨爵未來有機會成為強颱,目前路徑來看,將會北轉,如果轉向時間較晚,就可能直接撲台,關鍵的時間點就在週日,下星期一、二的天氣就會受到巨爵影響。

雲圖上兩個颱風已經成形,包括第24號颱風巨爵,以及第25號薔琵,雙颱路徑將越走越遠,不會產生藤原效應,薔琵往日本前進,但巨爵路徑,將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可能成為強颱的巨爵,路徑判斷關鍵時間點就在星期天,到時候受到菲律賓地形,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強度會開始減弱,不過對台灣的威脅不能輕忽,下周一、下周二將是巨爵影響台灣的時期。而在週六之前,全台天氣都大致穩定,清晨夜晚中部以北低溫會在20度以下,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要注意保暖,接著週日起就要觀察巨爵對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