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13:33

籲世人愛地球! 影帝拍紀錄片

蘇雅容 編譯

關心我們的地球!有環保大使之稱的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關注環保不遺餘力,繼2007年的紀錄片《第11個小時》,今年再推出《洪水來臨前》的環保紀錄片。李奧納多不僅擔任製片、還配音,更親自到倫敦電影節推銷,呼籲世人正式地球危機。

等了23年,李奧納多終於拿到小金人,他的感言竟然是氣候變遷,因為他在拍攝<神鬼獵人>時,對於地球的向下沉淪深刻體會,接著奧斯卡影帝再出招,這個月現身倫敦電影節,親自呼籲大家關注暖化議題。

由李奧納多配音的環保紀錄片,片中他除了跟科學家一起討論,地球暖化問題,還親自拜會教宗,拍攝場景從北京鄉下,到印尼蘇門答臘,還遠赴格陵蘭島,走訪各國,用鏡頭語言訴說生病的地球,他甚至跟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進行一場對談,也把這部紀錄片帶進白宮。

歐巴馬自豪,美國的碳排放減少的速度,比其他先進國家都快,可是光美國做,效果有限,李奧納多的目標當然是,越多人行動越好,這不是他頭一次,拍攝紀錄片,2007年的《第11個小時》,敘述地球最近十年來,遭到廢氣排放、垃圾污染,濫墾爛伐等殘忍的對待。用鮮明的畫面,提醒世人節約能源的重要性,總是給人花花公子印象的,李奧納多身體力行救地球,用他的明星光環,呼籲大家快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