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霍夫曼猝逝 年僅46歲

許哲瑜 編譯

  國際上的最新消息。曾經在2005年以《柯波帝:冷血告白》,奪得奧斯卡影帝的菲力普西摩霍夫曼,在二號被紐約警方發現暴斃在公寓浴室,享年46歲,震驚全球影壇。霍夫曼當時手臂插著針管,一旁的信封袋還裝有毒品海洛英;根據警方初步研判,這又是一起藥物濫用而暴斃的事件。

  霍夫曼在去年底上映的《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當中,飾演新任首席遊戲設計師,以精湛的演技為電影增添色彩。不過卻在美國時間2號上午,被發現陳屍於自家公寓浴室。當時霍夫曼的手臂插有針管,一旁還裝有毒品海洛英的信封袋,被初步判定為疑似用藥過量而暴斃。消息震驚影壇,霍夫曼從1991年開始他的演藝人生,曾演出像是《冷山》、《不可能的任務3》,以及《魔球》等知名電影。

  更獲得三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他還在2005年以《柯波帝:冷血告白》,拿下奧斯卡影帝,創下個人演藝事業顛峰。但之後霍夫曼因染上毒品和酗酒惡習,數度遭到勒戒;這次疑似濫用藥物而不幸暴斃,讓所有影迷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