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20:21

遇熱溶出三聚氰胺 美耐皿毒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校園周遭小吃店的美耐皿餐具,發現10件中有5件,被驗出有毒的三聚氰胺,比例很高,衛生局表示,美耐皿輕巧耐摔又便宜,小吃店愛用,但用久了,要是出現刮痕,又拿來裝7.80度以上的熱湯熱食,就會溶出三聚氰胺,汙染食物,民眾吃下肚,影響健康。

熱呼呼的湯,倒進大碗公裡,端上桌給客人吃,很多小吃店都用這種碗,材質是美耐皿,台中市衛生局抽檢小吃店,發現10件美耐皿器具,有5件驗出有毒的三聚氰胺,其中這個綠碗最可怕,才用一年,就驗出3.5PPM的三聚氰胺,超過標準值2.5PPM。

美耐皿餐具,用久了產生刮痕,如果再拿來盛裝7.80度以上的熱食,就很容易釋放三聚氰胺,之前華視也獨家揭露,美耐皿用到發黑,就會溶出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會造成腎臟負擔,長期會影響身體健康,衛生局要求檢出三聚氰胺的店家,要全面更換新的器皿,民眾到小吃店,若發現碗盤已經發黃或老舊,就要注意可能會把三聚氰胺也吃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