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9:46

尾牙"吃刈包"! 切割壞運.發大財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十二月十六,是傳統習俗,一年當中最後一個"做牙",坊間流傳這一天要吃刈包,主要是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刈包的形狀像錢包,象徵財富,另外一種是刈包的發音有切割的意思,代表切割不好的,留下好的,台中不少刈包店大排長龍,大家都希望吃了之後能夠逢凶化吉。

刈包店的老闆,一下包餡料,一下忙著招呼客人,俐落的手腳停都沒停過,因為店外排隊的客人實在超級多,排隊客人為的是吃這一味,香噴噴的刈包,吸引大批民眾的原因還有,農曆十二月十六,是一年當中,最後一次尾牙,坊間流傳,尾牙這一天吃刈包,因為掛包台語發音,有切割的意思,切除不好的留下好的,象徵逢凶化吉。

另外一個意思是,掛包包了滷肉酸菜花生粉外型像錢包,所以有發財的意思,除了傳統掛包,也有業者大搞創意,把刈包內陷,換成烤肉。櫻桃鴨雞腿排鹹豬肉,創意的口感,也讓民眾吃得讚不絕口,創意掛包,老闆說小時候就跟著爸爸學做料理,覺得掛包只包滷肉沒創意,所以把各式各樣的美味,通通放進掛包裡,嘗試出截然不同的口感,也讓傳統掛包多了新吃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