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21:11

骨牌效應蓋磚牆 只要1分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工地蓋房子,表面看起來是體力活,但其實裡面藏有許多學問,外國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畫面,工人蓋磚牆舖到最上層時,它們利用骨牌原理,不用一分鐘,就把好幾公尺長的磚牆砌好了。

磚牆該怎麼砌最省力?原來工人這樣做,他們先把磚片排好,再把它們推倒,磚片像骨牌,一路依次倒下去,到最後一片時,神奇的事發生了,躺平從末端開始,磚片又一路躺平跑回來,原來這是因為,最後一片磚躺平後,讓前一塊磚片失去支撐力量,跟著躺平,引發了骨牌效應,應用在工法上,讓工人不用一分鐘,就把好幾公尺磚牆蓋好了。

省時又省力,而工地裡的學問,不只如此,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想把水泥地舖得平整,還有這一招,兩名工人一人抬一隻腿,當人肉推進機,中間同伴雙手拿著工具,被往前進,三人嚕過的水泥地,瞬間變得平滑工整,不少網友看到這一招,都忍不住佩服,他們變則通的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