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9:49

為貓狗請命遭訴 動保人士平反

邱君萍 高燕泰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2013年5月31日,一群不滿嘉義收容所不當收容虐待貓狗的動保人士,有將近三百人集結在嘉義市政府前陳情抗議,跟到場驅離的上百警力發生激烈推擠,事後,8名動保人士包括台北的黃泰山、台南的徐滿惠、高雄的王小華等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案子從嘉義地方法院一直到台南高分院,法官堪驗了超過30筆的影片,最後證實衝突是警察先丟盾牌又9次推擠引起的,而這讓官司纏訟了3年半的幾個人,終於獲得清白!

推擠、叫囂、撒金紙,警方跟動保人士互不相讓,2013年5月31日,300名動保人士集結嘉義市府前陳情表示收容所虐待貓狗,這些可讓動保人士氣憤到發起史上最大抗議活動,只是沒想到這場抗爭,卻導致8名動保人士被告,包括北中南動保三大巨頭的黃泰山、徐滿惠、王小華,全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從嘉義地方法院到台南高分院,法官審驗了超過30筆的影片,發現衝突的關鍵是有警察拿著盾牌圍成人牆,一次一次的往前推,前排的動保人士被推倒被踩,不過警方還是越來越強勢,就有一塊盾牌直接往抗議人群砸過去,而一名拿看版的動保志工更是被硬拖出去,而也就是這些畫面讓案子大翻盤。

官司纏訟了三年半,被起訴的幾個人終於獲得平反,對他們來說,三年半跑法院很辛苦,但是努力的一切從不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