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2:53

神秘特勤保全 精通十八般武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和海龍蛙兵一樣、有著驚人體能和戰技的、還有特勤保全這個新興行業!有業者徵召國安體系退役的軍警進入保全業,經過散打、搏擊、安全駕駛、基本救命術等訓練,通過考核後、派任給客戶、擔任私人隨扈。薪水還不錯,一個月最高上看13萬元。

2016年底,出現了很特別的民間特勤保全小組,經過嚴苛特訓,震撼登場!這裡是新竹的秘密基地,教練教你開車,但這裡可不是普通的駕訓班,第一課,特勤保全得學習,一旦保護對象,碰上緊急意外或追車飆速,該如何應變、確保安全!

模擬駕駛訓練的是特勤保全小組的BEN和ROGER,面對突發狀況、冷靜應對,還展現精湛的車技,看得出兩人身手不凡,兩人更是通過第一屆魔鬼訓練、11位特勤隊員的成員!想要變身超級保全,得先通過哪些關卡,跟著他們的複訓過程,一起直擊!

八極拳練習,跟著師傅,發掌擊拳,但除了力道、還得用上軟勁!八極拳講求以柔克剛,而散打也是武術訓練的基本項目,老師同樣是武術名家!通過特訓的特勤保全,身價當然水漲船高,和一般月領22K的保全員比一比,他們的平均薪資是六到十萬,如果雇主有高難度的保護需求,月薪更上看13萬!但沒有真功夫,這個工作恐怕不容易勝任!

老闆出門,碰上瘋狂粉絲,第一時間得要緊急因應,卻又不能傷了和氣!電光火石間,轉換位置,還得用上巧勁,把粉絲的手和雇主隔離!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動作,背後其實大有學問!除了武力防身,這些特勤保全更得肩負雇主、隱形秘書和救護人員的責任,如何在黃金時間,救命救人,他們得經過紅十字會專業培訓,並通過考驗!

保全要注意顧主飲食習慣,正在幫特勤人員授課的,就是這群「超殺特勤」的幕後推手,也是保全公司董事長吳繼祥!少將退役的他,是維安過五任元首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副執行長!退役之後、被大老闆辜仲立相中,將國安體系遴選、訓練人才的方式帶進了民間企業!近幾年來,菁英保鑣已成了全球富豪最愛,驍勇善戰、絕對忠誠,不僅大大翻轉了過去保全業的傳統形象,更創造了「終極保鑣」的另類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