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21:04

拉麵不能說的秘密 老闆大公開

張樂 編譯  / 日本

食物好吃的關鍵,不僅食材要新鮮,佐料搭配和湯頭濃郁,更讓客人一再上門。而你知道嗎,人氣嚇嚇叫的日本拉麵,一碗製作成本大概只有售價的三分之一,其中湯頭醬汁才是關鍵。

最近一位關店的老闆大膽地把拉麵成本的機密大公開,讓食客們大吃一驚。賣吃的也能賣到股票上市,日本一風堂拉麵店從海外紅回日本,一風堂的股票最近更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賣拉麵真的那麼好賺嗎?這位曾在東京八王子開店,但去年關店的店長說一碗拉麵的成本僅佔售價的三分之一。前拉麵店店長西村政司,以100塊配料來算,竹筍八日圓海苔4片13日圓,蛋18日圓叉燒一片20日圓,豆芽菜100克9日圓,林林總總加起來,一百塊的配料,就把整碗麵都蓋的很澎湃了。麵條大約只有50塊日圓上下,而成本關鍵是湯頭。清湯大約七十日圓,豚骨湯頭成本就三級跳,大約210到220日圓。

令人意外的是,除了店租之外,豚骨湯頭成本上漲40%,作到最後沒有利潤白忙一場,也是他決定把店收掉的原因之一。因此想省錢,動手作拉麵不難。如果外食,看到老闆阿莎力,多給一些配料多加一點湯底,食客們真得要感動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