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2:51

台.陸客銳減 蛋糕毛巾工廠將歇業

陳孟萱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紅極一時的雲林虎尾蛋糕毛巾,將吹熄燈號!這個消息讓很多人非常錯愕,因為蛋糕毛巾曾經紅遍全國,幾乎到雲林就會前往參觀,但業者說,這幾年觀光人潮走下坡,除了沒陸客之外,台灣遊客的人數也逐年銳減,過去最火紅的時期,一年遊客20萬人,營業額三千萬,現在剩不到一半,入不敷出的情況下,決定清明連假後就關門。

這是雲林虎尾的毛巾觀光工廠,小丸子造型,各種可愛的蛋糕毛巾,架上一字排開,但卻沒半個遊客,四年多前從傳統毛巾工廠轉型,變觀光工廠,創新的蛋糕毛巾吸奇又吸睛,全國大爆紅,一年營業額3千萬,遊客20萬人,沒想到這幾年陸客旅行團不來,加上觀光工廠的熱度減退,營業額一年少15%-20%。

去年,營業額剩下一半,業者最後一搏,開發出書本毛巾,還是不堪虧損,傳統產業力拼轉型,從創造高峰到吹熄燈號,不過四年多的時間令人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