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8:03

【見聞天下事】地表最辣辣椒害人頭痛 希臘人摔破花瓶為哪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死神辣椒別亂吃 當心頭痛難忍!】

地表最強辣椒到底是什麼?一名在美國的男子吃下世界最辣的辣椒後,他的頭就好痛好痛好痛,當地醫師看到之後發出警告,請民眾不要因爲好奇而嘗鮮,否則可能會出現嚴重的頭痛症狀IN醫生診斷後說,這名男子出現的症狀叫做「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這種病症會怎麼樣呢?其實是會導致短時間性的腦血管收縮,醫生也說,這是第一名因爲「吃辣椒」而出現這種症狀的病例,所以大家吃辣歸吃辣還是要小心,而這個辣椒叫做「卡羅萊納死神」。金氏世界紀錄網站在去年的時候,把這種辣椒訂為地球最辣的辣椒,老實說看完之後還真的會嘴賤,想要拿一丁點來試試看,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公海狂追! 印尼逮獲疑似奴隸船】

印尼當局接獲國際刑警組織通報,有一艘疑似載滿奴隸的船隻,於是他們就在公海上展開追逐,最後逮到這艘疑似船。在畫面中你看到的就是這艘船上的船員,包括船長在內有2名烏克蘭人和8名俄羅斯人,至於旁邊兩側站著的就是印尼的軍方。不過事實上這艘船在中國和莫三比克都躲過了追緝。船員正在被偵訊中。而這些印尼船員說,他們過去十個月都沒領到薪水,護照和其他文件在將近一年前,上船的時候就已經被收走。所以當局現在懷疑這些船員有被奴役的情況,要調查是不是一艘在海上漂流的奴隸船,或許在我們看不見的世界其他角落還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情天天在發生。

【超環保建築 3D列印也能蓋房子】

科技日新月異3D列印竟然也能蓋房子?而且這種建築方式環保但是安全嗎?來聽聽看技師怎麼說。現在不只鋼筋混凝土3D列印也能蓋房啦!全球保險業的巨頭瑞士再保險公司今天公布了報告,去年全球天然災害損失總額達到1440億美元換算台幣大約是4兆2048億元,可以說是打破史上最高紀錄。

【颶風野火狂襲 去年全球災損創新高】

畫面中森林大火發生飛機透過空中灑滅火粉的方式來撲滅火勢,去年一整年森林大火的消息不斷傳出,也成了颶風颱風或地震以外非常受到注目的一種災難。他們說去年是「野火創紀錄的一年」。這類大火造成去年保險業損失達到新台幣4000億元,同樣是歷年來最慘的紀錄而去年最重大的野火損害發生在美國和加拿大。

【希臘科孚島傳統儀式 用力摔破吧!】

來看看這滿滿的人潮,他們在圍觀做一件事情,而且令人難以理解,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好,你會發現家家戶戶都拿著花瓶不斷往樓下摔,這種行為如果發生在台灣應該會被罵,但是在希臘卻有一大堆人開心的觀看摔盤子或摔花瓶還有一大群人在摔破之後大聲歡呼原來這是在希臘東北方一座島嶼叫做科孚島的傳統儀式在我們這邊通常摔破東西會說是碎碎平安但通常是不小心摔破東西後給自己安慰的一個理由。而在希臘他們的「讓我們摔」就是「讓我們摔破的意思」。所以他們是故意的,但是如果你有機會到希臘去玩看到這個儀式,要趕緊去感受一下,因為這種儀式越來越少見,主要原因就是越來越少人願意摔破東西,他們覺得盤子或花瓶很貴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