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9

弟罹罕病想讀大學 兄伴讀助圓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一名就讀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大四的男大生郭乃誌,因為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左手無法施力,而右手只有僅手腕以及部分手指能活動,行動得靠輪椅代步,生活上都靠大他12歲的哥哥郭乃維協助,而哥哥陪弟弟伴讀,陪著「再讀一次大學」,一起上課、住宿舍、打理生活所需等等,這樣的兄弟情誼,讓全校師生都相當感動。

抱起弟弟坐上輪椅、準備要上課去了,車子開到學校,哥哥快快下車,開車門再把弟弟抱上輪椅,然後推著進到教室裡,幫弟弟打開筆電,整理好需要的文具,然後就開始上課了,哥哥就坐在隔壁,弟弟需要什麼馬上處理,嘉義這對兄弟檔,弟弟郭乃誌是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大四生,他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左手無法施力,右手也只有手腕以及部分手指能活動,行動得靠輪椅代步,生活上都是由大他12歲的哥哥郭乃維協助,也因此讓當哥哥的成了最佳的伴讀,就當自己再唸一次大學。

哥哥對弟弟無私的奉獻,說起感謝很不好意思,兄弟間的情感卻在互動之間表露無遺,哥哥四年前放棄工作,當起弟弟的「書僮」,自願成弟弟的雙手雙腳,讓最愛的手足能圓大學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