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4:49

棄國手光環來台教足球 龍書明:台灣帶給我考驗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著整齊球衣的小小足球員在足球場上奔馳,年紀雖小,但技術可是毫不馬虎,盤球射門樣樣難不倒,標準的動作讓人不禁拍手叫好。但在場外的教練更是吸睛,這位教練一頭金髮碧眼,喊著略有口音的中文,原來他是來自俄羅斯的足球國手龍書明。

俄羅斯籍的龍書明,不只是台大會計高材生,更是縱橫足球場的霸氣狠腳色。龍書明出身於俄羅斯足球國手世家,但他在18歲那年放棄了在家鄉的足球國手身分,走出舒適圈,自學中文,來到台灣讀書、當教練。

龍書明認為運動應該從小培養,從最基層開始讓體育融入生活之中。他不只教小朋友足球技巧,更是引導他們建立正確的運動家精神。龍書明笑著說,俄羅斯的小朋友輸球會吵架打架,但台灣小朋友很有禮貌,頂多只會哭。但他會進一步告訴小朋友,輸球不用難過,未來經過練習成長,不用一兩年就可以贏過對方。

放棄光環來到台灣生活,龍書明表示,在台灣需要培養自己的忍耐能力,若是缺少這樣的意志力,在台灣可能活不下去。他談到自己隻身來到國外的經歷,他說台灣給了他很多考驗,一再考驗他在生活上的忍耐與熱情。

被問到有沒有回歸家鄉的打算,龍書明笑著說,還想多留在台灣一陣子,因為在台灣可以學到很多經驗,打算再待10年或15年之後再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