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3:10

"年年冬精"竹筍致癌? 防檢局:誤信謠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個網路節目的一段訪談在網路瘋傳,有將近70萬人點閱,節目中受邀的一名來賓「林員外」,說他認識的一位靠賣竹筍起家的大老闆,曾經跟他爆料說,在竹筍上擦上中國進口的農藥「年年冬精」,竹筍就能快速成長,於是他引進這款農藥批售給全台的筍農,但是這款農藥會致癌,所以要大家不要吃竹筍,這段節目引起民眾恐慌,也引發筍農不滿,有筍農就跳出來說,哪有時間把竹筍一根根擦農藥,而防檢局也提出檢驗報告,表示國產竹筍很安全,近三年檢測合格率達99%!

網路節目邀請來賓訪談,這次受邀的是一位「林員外」,女主持人說,他要爆料竹筍的秘辛,這位林員外說,生病住院時,認識了一個靠竹筍致富的大地主,對方跟他透露,讓竹筍快速長成的方法,說竹筍擦了中國進口的農藥「年年冬精」,就能快速收成,這名地主因此引進這款農藥,賣給全台的筍農。

但是,這款農藥會致癌,所以,要大家不要吃竹筍這段影片在網路瘋傳,近70萬人點閱,引起恐慌也引發筍農不滿,筍農們表示,現在的檢驗嚴格,才敢做這樣的事,而官方也駁斥這樣的謠傳,網路的一段節目,事實為何未經查證,但是根據防檢局的檢測,國產竹筍近三年合格率達99%,所以絕對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