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06

廣電總局開鍘 收視率造假"台長免職"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已決定從8月底開始整頓戲劇,祭出重拳阻止買收視率這種劣行,否則一經舉報台長就地免職,而且未來購買電視劇,一集規定最高不能超過新台幣1350萬元。

從古裝大劇到現代文藝,中國電視劇的題材百花齊放,演員卡司一部比一部有看頭,製作經費更是動輒破億,主要目的當然就是希望觀眾賞臉搶收視率。

要是能夠在四大衛視為首的8點黃金檔首播,更可說是收視保證,但大陸名嘴崔永元率先開砲,他說這幾年,製作電視劇的影視公司,都得去買收視率,因為不買收視率,電視台就不要,中國影評人李星文也爆料,電視劇收視率造假行為比例非常高。

消息一傳出,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決定,從8月底開始電視台不能要求製作公司買收視率,否則一經舉報,台長「就地免職」。電視台購買電視劇,一集最高不得超過新台幣1350萬元,圈內人士指出,這些新規則將不會溯及既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