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8:33

【晚間搶先報】連跌4天! 台股收盤跌破今年起漲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跌4天! 台股收盤跌破今年起漲點】

台股,一片慘綠,已經連跌四天,今天開低走低,收盤重挫 201點,加權指數摜破10500點關卡,跌回今年原點,等於投資人獲利一場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分析, 因為多重利空齊發,包含台海軍演,台幣重貶,以及外資從新興市場撤資,才讓台股繼續慘綠,但顧立雄對後市有信心,暫時不打算護盤。

【諾貝爾和平獎 穆克威吉.穆拉德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今天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揭曉,剛果醫師穆克威吉,以及人權鬥士娜迪亞 穆拉德同時獲獎。

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內戰中,數千婦女曾遭受集體性侵之苦,剛果醫師穆克威吉,這20年來,在醫院裡照顧治療這些受害人,並幫助她們走出創傷。而25歲的穆拉德,她在2014年被恐怖份子ISIS 綁架,慘遭凌虐3個月後,才成功脫逃。她勇敢站出來,呼籲世人正視ISIS暴行。

【撤銷政治受難者罪名 1270人獲平反】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5號)以公開儀式,撤銷1270位政治受難者罪名,平復司法不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都親自出席,見證轉型正義的、階段性工作成果。終於獲得平反,不過許多長期承受汙名的政治案件當事人已經過世,感嘆現在平反,還是太晚了。

【賴揆首度鬆口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反深澳電廠公投連署過關,也讓能源議題,再次成為新北市選戰攻防焦點。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立委質詢,首度鬆口,只要中油的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順利興建,在盤點電力供應需求之後,可以重新評估停止興建深澳電廠的可行性!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