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3:10

【見聞天下事】"太空葬"成真! 百人骨灰搭火箭圓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太空葬"成真! 百人骨灰搭火箭圓夢】

觀眾朋友可能知道,我們身邊的埋葬方式,包含了土葬、火葬,或者最近有些地方流行起樹葬。而在美國,他們已經有所謂的「太空葬」,而且已經實現了。有一名美國人,他在去世前曾向父母留下遺願說,希望骨灰能送往太空。現在他的遺願已經實現,骨灰就會裝在盒子當中,而就在昨(3)日,美國新創公司「樂土太空」就發射了紀念衛星,把大約100名去世的人的骨灰送到外太空。

而當「樂土衛星2號」環繞著地球運行時,肉眼雖然看不見,但在地球上的親友可利用手機的app來追蹤衛星運行的位置。但這其實不是第一次有人類骨灰被送上太空。早在1998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 就曾經把天文物理學家的骨灰送上月球,真的蠻特別的。

【愛犬3度嗅出癌症 女逃過死劫為牠寫書】

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也可以判斷你有沒有罹患癌症嗎?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52歲女子與他飼養的一隻哈士奇,而這隻哈士奇不但三度發現她罹癌,更能準確診斷出其他來他家玩的朋友是不是有罹患什麼疾病,所以現在這名主人決定為愛犬寫書,告訴大家這隻狗的救命之恩。

在2013年的時候,這隻哈士奇常常貼近主人腹部用鼻子用力地聞,之後就會自己躲起來,表現慌張。後來,這名女子就因爲急病送進急診室,被診斷出體內長了卵巢囊腫,確診出第三期卵巢癌。而醫生說這其實並不是個案,世界各地都有類似案例,狗狗能夠嗅出人類是否罹患癌症,而且準確度,高達98%。

【7歲小男童萊恩 全球最會賺YouTuber!】

你知不知道,全球最會賺的YouTuber是誰呢?《富比士》雜誌最近公佈了新一年度的YouTuber收入排行榜,結果今年只有7歲的美國男童萊恩,他跟他的家人憑著玩具開箱頻道「Ryan ToysReview」奪下冠軍,一年賺進大約6.7億台幣!

而他平常在家裡和家人拍玩具開箱影片,而且這段影片到現在已經有2390萬人次點閱,等於是全台灣的人口。這個頻道是萊恩的爸爸媽媽他們在2015年3月成立的,而萊恩是主持人,每集都介紹不同的玩具,到現在頻道累計點擊率已超過260億次,追蹤人數高達1,730萬人。

而其他世界各地的YouTuber在網路上也都賺了不少錢,前十名也幾乎都是年收上億,不過要經營到這種程度除了非常努力也要靠運氣,真不是人人做得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