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34

【見聞天下事】金正恩權力穩固拚個人崇拜 肖像出爐

綜合報導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金正恩權力穩固拚個人崇拜 肖像出爐】

相信很多人對於北韓的想像,就是一定會有一幅領導人的肖像,比如過去的金日成、金正日,都有肖像出現在各個地方,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也正式公開了!這張照片就是他的第一幅個人官方肖像照,你覺得看起來怎麼樣呢?我覺得看起來怎麼好像又胖了一點?

其實北韓官方公佈這幅肖像畫,象徵意義非常重大,畢竟金正恩從2011年接棒以來,只被視為接班人並非真正的領導人,他也一直活在的祖父和父親的陰影下,如今釋放出肖像,代表權力穩固之外,也代表他的個人崇拜依然持續存在。

【上海地鐵人擠人 下車乘客"被擠上車"】

我們在台灣生活,其實很難想像人多到爆炸的地鐵捷運是什麼狀況,因為就算人最多的台北捷運,在尖峰時刻都還是有辦法疏運,但在東京或上海,就常常會有可怕的人潮,接下來這13秒,是發生在中國上海的地鐵,我們要把注意力放在正在下車、穿著紅色衣服的一位男子,看看他有多可憐。

他其實想要下車,結果一出車門,馬上就被外頭上車的人給擠進去,等於「被上車」。其實在台灣我們搭捷運都會分上車跟下車的路線,也要先禮讓下車的人先走,這已經是很基本的規矩。但在中國大陸,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家常便飯了!

【機械巨獸搬上街 重新詮釋在地故事】

法國街頭劇場公司展開為期4天的街頭演出,就直接把一些機械巨獸般到街頭上,用當地的歷史故事,在街頭重新詮釋希臘神話中。如果大家走在街上,突然出現這些巨獸應該會非常興奮吧?這些是超過10公尺高的希臘神話生物,它們以機器人的姿態踏上街頭,展開一場史詩級的展演,而且也吸引了超過60萬民眾共襄盛舉。

特別的是他們透過幾十位的操偶師協力控制,讓這些機器人能做出擺動身軀、會左顧右盼的細膩動作,讓在場的人都相當驚艷。而且這個展演長達4天的時間,從白天到晚上都有,當地有這樣的演出真的讓人羨慕。

【棕熊母子驚險爬山 空拍畫面全都錄】

俄羅斯的馬加丹地區高山上,有一對棕熊母子在雪中的陡峭山坡上爬行,後來熊寶寶卻不小心滑下去了。大家可以看到,這個熊媽媽跟熊寶寶,準備要一起爬上山頂,兩頭熊就這樣一前一後,努力爬呀爬,而這個熊媽媽兩三步輕鬆抵達山頂,但短手短腳的熊寶寶呢,沒爬幾步就開始往下滑,而且不斷的滑下去,但是小熊不屈不撓,幾度站好後,又重新往上挑戰。

不過就在他快要到山頂時,空拍機突然向前靠近,熊媽媽也嚇到揮掌,結果這隻小熊就一直滑一直滑、滑下去,這一幕讓許多人都相當傷心,而且這隻小熊是滑到非常非常深,幾乎到了沒雪的地方。不過他後來經過好幾次努力,過了兩分鐘後,還是爬到了山頂。這段影片爆紅以後,也引發了野生動物專家以及其他空拍機使用者的責罵,他們說空拍機過於靠近這對熊母子,讓牠們緊張,會對動物造成不良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