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1:38

【午間搶先報】核一1號機今起永久停機 但仍未除役

【午間搶先報】核一1號機今起永久停機 但仍未除役 | 華視新聞
核一廠。(翻攝台電網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市正副議長選舉 韓國瑜:不准跑票】

這個月25號,高雄市議會就要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掌握過半議員席次的國民黨,在4號下午,在市黨部協調出議員許崑源跟陸淑美,搭檔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寶座,身兼黨部主委的準市長韓國瑜,在場則是對所有議員放重話,表示若有黨籍議員跑票,將要開除黨籍,六年不得再入黨,此話一出也被民眾酸,當初韓市長不是說要政治零分,現在這種一言堂的模式,反差太大了吧。

【提升台競爭力 教部盼2030邁向雙語國】

賴清德院長指示,各部會機關積極配合推動,要在2030年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部預計在108學年度開始全英語師資培育,而教育部長葉俊榮也說,全力配合,未來希望把學校英語教學延伸到社會端,而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同樣打造雙語環境,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核一1號機今起永久停機 但仍未除役】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今天到期,是台灣首座以核能發電運轉、也是第一座走入除役階段的核能機組,不過新北市政府至今,沒有核發「水土保持完工證明」,在核廢料無處可去的情況下,環團要求利用清空的廠房設置室內的乾貯場,民進黨立委也要求朱立倫、侯友宜表態。

【高麗菜價賤如糞土 雲縣啟動補助】

天氣穩定,蔬菜產量暴增,雲林西螺果菜市場的蔬菜到貨量突破1千公噸,葉菜類均價跌破10元,高麗菜每公斤只剩4元,高麗菜農叫苦連天,高麗菜就算種得又肥又大,卻沒人買,採收怕連工錢都不夠付,因此雲林縣政府啟動耕鋤高麗菜機制,一公頃補助7萬,預計耕鋤200公頃,救高麗菜價。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