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2:56

台大500天沒校長! 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受邀到台大演講,被學生抗議,引發正反面聲浪,國民黨立委質疑,難道目的只是單純要趕江宜樺離開嗎?以台大學生思辨能力,是否用辯論方式比較好,但是也有立委尊重學生的表達自由,另外針對台大已經超過五百多天沒有正式校長,台大自主聯盟也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母校台大演講,被學生上前包圍抗議,讓人震撼也引發討論,立委黃國昌認為,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這個權威,但是也有國民黨立委質疑學生這樣的行為,而台大政治系學會也發聲明,對於演講意外中斷,未能維持整場活動順利進行,向江宜樺與所有的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對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

不過也有人在臉書上解釋為何抗議,表示在學運那一晚,至今仍找不到打人的警察是誰,但被打的學生與民眾一一被判刑,而下令驅離的時任院長江宜樺不是不出庭就是笑笑的。

另外針對台大已經有500多天沒有正式校長,台大自主聯盟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面對種種問題,原訂9點要到立法院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卻大遲到,許智傑講到一半,遲到55分鐘的部長終於來了,原來是前面還有會議行程所以遲到,葉俊榮承諾,將在台大期末考之前,到校園和師生對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