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1:38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挺學生:很有勇氣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挺學生:很有勇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昨(18)日受邀到台灣大學政治系演講,遭到上百名學生衝入包圍抗議,學生們怒吼「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最後江宜樺被迫提前離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9)日表示,這些學生「非常有勇氣!」雖然有些人認為他們的行為過於激烈,但他們只是想要江宜樺對於324那天晚上被流血暴力對待的行為給個交代而已。

曾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黃國昌說,323、324事件被暴力對待後,事情真相在哪裡,有誰為這件事負責?時代力量黨團在立院要求針對此案成立真相調查小組、也要求監察院要針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但4年多過去了,完全沒有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黃國昌痛批,江宜樺對於過去血腥行為,還大言不慚跟社會講他不後悔、再一次他還是會做。這些年輕學子、大學生,當初面對這樣流血慘劇,卻遲遲等不到公平正義。

他認為昨天在台大的這些大學生非常有勇氣,敢挑戰權威。他相信江宜樺的言行,才是昨晚台大事件重要起因。

對於學生被部分人士批評「政治學生、紅衛兵再現」,黃國昌則認為青年學子關心公共事務、對政治人物提出抗議,永遠都會被用標籤貼在身上。他指出太陽花學運時,馬政府也說這些學生都是民進黨煽動,現在又要故技重施、繼續貼標籤嗎?

黃國昌呼籲過去馬政府,真誠反省自己的錯誤,對323、324流血事件負起該負起的責任,「這才是馬英九、江宜樺現在要面對的事情。」

他相信未來很多公共議題上,大家參與對於議題並表達意見,本來就是台灣民主社會中會發生的事。也許有人會覺得昨日學生們的行為太過激烈,但他要請這些民眾想想,那天晚上在行政院被暴力流血對待的學生,「他們要的公平正義,這個社會到現在還沒還給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