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入湯口味清爽 溪州羊肉爐飄香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冬天是吃鍋的季節,說到最好吃的羊肉爐,不只有高雄岡山、彰化溪湖相當聞名,彰化溪州羊肉爐在元旦連假時,每一間更是都高朋滿座、大排長龍,有別於岡山是帶骨羊肉,彰化走的都是涮羊肉路線,溪州還外加以蔬果入湯,創新口味也快速崛起,光一年就可以賣掉52萬鍋!

美食拼觀光!冬天是吃羊肉爐的季節,提到羊肉爐,不只有高雄岡山還有彰化溪湖聞名,溪州羊肉爐這幾年也很夯,元旦連假時,每一間更是都高朋滿座,有別於溪湖走涮羊肉路線,岡山以帶骨羊肉聞名,溪州羊肉爐則以蔬果入湯,創新口味,快速崛起。

羊肉爐店家在元旦連假客人沒間斷,這是在彰化溪州的羊肉爐店,而且不只這家,溪州好幾家都有這樣的盛況,提到羊肉爐,不只高雄岡山、彰化溪湖,溪州羊肉爐這幾年也快速崛起,溪州羊肉爐為了有別於其他地方,有業者用蒜頭和玉米入湯,還有店家以薑絲去腥,而這家,則是放苦瓜和菜頭當湯底,夏天改放蘆筍。

同樣以羊肉爐美食聞名,3個地方比一比,高雄岡山羊肉爐,帶骨羊肉為主,湯頭藥膳居多,而彰化溪湖羊肉爐,吃法則是涮羊肉片,也是藥膳,但湯底顏色比較沒岡山那麼深,至於溪州羊肉爐也吃羊肉片,湯底多以蔬果下去熬煮。

溪洲溪湖其實沒有太多熱門景點,但觀光客都是衝著羊肉爐而來,彰化肉品市場統計,去年整年宰了2萬零737頭羊,一隻羊可以取50台斤的肉,以每鍋半台斤的量來算,彰化1年可以煮掉52萬鍋羊肉爐,不讓岡山和溪湖專美於前,溪州也想靠著羊肉爐拼小鎮經濟和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