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防非洲豬瘟 廚餘養豬戶須有環保資格

【晚間搶先報】防非洲豬瘟 廚餘養豬戶須有環保資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瞼板腺堵塞! 醫師一擠噴白色油脂】

獨家來看、眼睛裡竟然會長青春痘、一擠還出現乳白色的條狀物、原來都是因為分泌油脂的瞼板腺堵塞、油脂出不來、眼睛很乾、又紅又癢、還好靠著醫師用鑷子擠出油脂、否則可能會影響視力!

【防非洲豬瘟 廚餘養豬戶須有環保資格】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召開跨部會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一週內所有廚餘養豬業者、都要取得環保資格,不然就得改用飼料或是退場,也因為疫情升溫,桃園市知名景點,八德落羽松附近,又發現兩頭死豬被棄置漂流,檢疫單位趕往現場採樣,到底是不是非洲豬瘟、還在調查。

【高雄燈會移回愛河 改名"金銀河"引議】

另外、高雄燈會決定移回愛河後,現在取名為「金銀河」,讓不少網友傻眼,覺得這名字很俗氣,同時封園維修的崗山之眼,即將在二月重新開放,韓國瑜邀請了資深藝人張琍敏來代言,還拍MV,希望吸引銀髮族群,不過,就有很多年輕網友看了之後說,張琍敏到底是誰?

【病主法上路! 民眾可簽"預立醫療決定"】

和你我健康都有關的、亞洲第一部、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天正式上路。民眾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可透過"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簽署「預立醫療決定」,註記在健保卡上。如果符合末期病人等五大狀況,就可以依照這個決定、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不過度急救,病人的自主權更能得到保障。不過學界認為,病主法還有一些模糊空間,有待釐清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