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語頻道專案三讀通過 文化部:今年中開播

臺語頻道專案三讀通過  文化部:今年中開播 | 華視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10)日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文化部編列4億元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臺語頻道的專案預算也已通過。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感謝立法院於三讀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也通過文化部編列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臺語頻道專案預算。公視基金會已將臺語頻道執行企畫書提報文化部,預計於今年中開播。

文化部表示,這是繼政府支持設立客家台及原民台之後,公視基金會臺語頻道的設立,是我國推動文化平權及推動國家語言復振的新里程碑。三族群頻道將能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對各國家語言傳播權的保障,並促進各國家語言的傳承、復振及發展。

文化部表示,臺語頻道4億元專案預算中,其中3億元將補助公視基金會建置臺語頻道、節目製作、行銷推廣及人才培育,1億元補助華視公司協助節目製播,公視基金會及華視公司製作節目皆會在臺語頻道上播出。公視基金會及華視公司日前皆已將臺語頻道執行企畫書提報文化部,經多位專家學者審查修改後,據以簽約執行。

另外,立法院雖三讀通過該筆預算,但預算審議過程中立委提出附帶決議,凍結其中8000萬元預算,等專案報告後始可解凍。文化部指出,下會期將儘速商請立法院安排臺語頻道專案報告,並將持續督促公視基金會,以最嚴謹的節目製播程序,製播符合社會期待的優質臺語節目,讓臺語頻道在今年中順利開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