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航班"沒共識 華航勞資持續協商

蔡慧君 胡琪俐 戴榮賢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9日下午在交通部舉行勞資協商,但長達6個小時的談判,最後還是破局,關鍵就卡在疲勞航班改善的部分,雙方沒有取得共識,現在雙方各自回去討論,要擇期再談,只是截至今天早上,已經超過500位機師罷工了,眼看就是開工日,後續可能對華航越來越不利。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氣呼呼走出協商會場,上車跟常務理事陳蓓蓓討論後,才下車接受媒體訪問,長達6個小時的勞資協商,還是沒共識。雙方協商破局的一大關鍵,工會原先要求8小時航班派遣3人,最後退讓到9.5小時華航還是不願接受,只同意12小時航班改為派遣4人,強調機師會持續罷工,而代表出席的華航總經理也說會再溝通。

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也提到,希望勞資可以儘快達成共識,協商有進展卻沒共識,還要擇期再談,在這之前華航機師持續罷工,截至10日上午,已經超過500名機師交出檢定證,勞資雙方拉鋸對華航來說越拖越不利,影響層面恐怕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