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談判6小時 華航勞資仍無共識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勞資雙方首波談判耗時6小時,雙方依舊沒有全面共識,交通部今(10)日上午10點半二度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研商長期抗戰的應變,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表示,工會要求要同意7小時方案,也覺得給資方壓力太大,至於代表華航來開會的副總經理高星潢,則是持續低調。

華航副總經理高星潢一早趕到交通部,卻低調回應,不願對外說明不過這回勞資糾紛下惹出來的風波,交通部只能持續收拾善後,就在9日雙方沒有共識下二度緊急召開應變會議,打算長期抗戰。

雙方會破局主要就在疲勞航班上的認定,華航提出飛行時間8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12小時以上派遣4人,機師工會希望飛行時間7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12小時以上派遣4人,但方案對華航衝擊太大王國材也幫忙緩頰。

只是就算緊急召開應變會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會親自主持但要有結論,王國材也不忘向工會喊話,這次會議也找來了觀光局針對滯外旅客怎麼處理,機場公司報告飛機停在機場該如何處理,要讓這回惹出來的問題,找出一個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