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查獲製毒集團 4人羈押禁見 6人交保

高市查獲製毒集團 4人羈押禁見 6人交保 | 華視新聞
高雄地檢署指揮警方破獲一間大型製毒工廠。(圖/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檢署指揮警方破獲一間大型製毒工廠,查獲30公斤安毒成品、1400公斤半成品案,檢方聲請羈押禁見蔡嫌等4人獲准,另外,姬嫌等6人交保候傳。

檢察官於偵訊時發現,被告蘇嫌等10人共組製毒集團,由25歲的陳嫌、30歲的侯嫌、33歲的鄒嫌和22歲的黃嫌等被告4人,負責向台南市某藥局負責人(被告姬姓男子)收購大批感冒藥品,作為製造安非他命提煉原料麻黃素的材料。

長達半年的跟監,發現嫌犯將藥錠運到台南西港區,交給33歲的莊嫌及53歲的陳嫌,2人剝開感冒藥錠及膠囊外包裝後,再交由36歲黃嫌、蘇嫌與蔡嫌被告3人在台南市佳里區的製毒工廠提煉及製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檢察官認為被告蔡嫌、蘇嫌、25歲的陳嫌、30歲的侯嫌、36歲黃嫌與姬姓男子等6人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之製造第二級毒品罪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院審理後,被告蔡嫌、蘇嫌、25歲的陳嫌、30歲的侯嫌4人業經法院裁准予羈押禁見。

而被告莊嫌、53歲的陳嫌、22歲的黃嫌、鄒嫌4人,檢察官訊問後,則諭知各以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不等交保。另外,被告36歲的黃嫌與姬姓男子,法院審理後,認無羈押之必要,均裁定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