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蔡總統抵帛琉 入境隨俗穿藍白島衫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蔡英文總統任內第六度出訪,從21日開始,展開「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來到位於西太平洋的帛琉共和國,經過將近四個小時飛行,抵達帛琉後,僑胞已經等候在機場,揮舞國旗,歡迎蔡總統到來,總統也入境隨俗,特別換上一襲「藍白島衫」,帛琉總統也親自迎接。

結束了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登記,總統蔡英文趕赴桃園機場,展開為期八天的「海洋民主之旅」,簡單和隨行媒體打招呼,總統蔡英文罕見地沒有在飛機上發表談話,剛剛完成初選登記,專機升空後,四架F-16戰機也伴隨飛行護送蔡總統離開。

飛了將近四個小時,現在已經抵達帛琉國際機場,帛琉副總統及警察儀隊都到機場歡迎蔡總統,大批僑胞揮舞中華民國和帛琉國旗到場迎接,蔡英文總統則入境隨俗換上島衫,還稱讚衣服很好穿。從機場到飯店沿途可見中華民國國旗,還有當地學生在燈籠上貼上兩國國旗,在前往飯店途中歡迎訪問團抵達帛琉的第一天,就讓人感受到兩國友誼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