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中共戰機越台海中線 總統:公然挑釁

【午間搶先報】中共戰機越台海中線 總統:公然挑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戰機越台海中線 總統:公然挑釁】

中共軍機跨越台海中線,總統蔡英文上午提出嚴正抗議,表示這是改變現狀以及對區域安全公然挑釁,也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製造事端,說她會和國軍在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外交部和陸委會也強力抨擊,說這是危險的行為。

【時隔27年! 美將售我66架F-16V戰機】

我國防部日前向美國提出購買66架F-16V戰機需求,總價將近130億美元(近4千億台幣)。據美國媒體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出售,而這也是美國自1992年以來,首度出售戰機給台灣。

【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 5月開啟新時代】

日皇明仁即將退位,新的年號也在1號上午正式公開,是"令和",命令的令,和平的和。日方也會同步通知邦交國新的年號。另外日前曾傳出台灣不在通知名單,但我駐日代表處澄清,日本外務省會透過日台交流協會,同步通知台方,並沒有漏掉台灣。

【河南塵捲風吹翻充氣城堡 2死逾20傷】

中國河南一處遊樂場,周末突然遭遇「塵捲風」襲擊,導致一個充氣城堡被颳飛,造成兩名兒童當場死亡、20多人輕重傷。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