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AIT首證實:2005年起就有陸戰隊派駐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到底有沒有美軍陸戰隊進駐,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AIT昨(3)日首度證實,包含陸戰隊的現役軍人,早就在2005年就已進駐。根據了解,這些美軍大約10人,並不是負責第一線維安,而是美國和我方政府聯繫的橋梁。

對著敵軍掃射,美軍陸戰隊勇猛頑強世界知名,如今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證實,陸戰隊從2005年開始早就進駐AIT,美國已經派遣,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的現役軍人進駐AIT,人數大約10人,隸屬事務協調組,不穿軍服定位類似武官,不負責第一線維安,而是針對美方政策和我國政府聯繫。

AIT內湖新館去年6月12日落成,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和主管教育文化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伊斯相談甚歡,也期許台美關係堅定團結,只是AIT新館落成將近1年,搬遷遲遲沒動靜,AIT終於在4月3日宣布。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影片中客串,在共軍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挑釁的敏感時刻,AIT證實陸戰隊進駐,還邀請我方外交部長拍影片,都被認為華府展現台美關係融洽,力挺台灣的態度不言可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