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希望初選制度不要改變

蕭鈺燁 蔡岳霖 彭冠霖 SNG 報導  / 台中市

今(7)日中部大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要出巡,不過宗教盛事卻變成選戰最前線,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都來了,話題都圍繞在進入協調階段的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下午再度喊話,希望初選規則不要改變!因為,傳出總統蔡英文不接受初選機制,她無法和自己過去的行政院長,公開辯論,但總統府回應這不是事實。

總統蔡英文來到大甲鎮瀾宮,人氣很旺,身邊跟著的部會首長。交通部長林佳龍顯得尷尬,再看一次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和總統握完手,林佳龍明明有看到盧秀燕,下一秒才準備和林佳龍打招呼,還伸出手拍拍林佳龍或許剛好錯過,等到林佳龍站好定位盧秀燕再伸出友誼之手,這時雙方總算有互動,總統蔡英文也不忘拍拍盧秀燕肩膀喊聲加油。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甲媽起駕是台灣人最忙碌的時刻,也是許多人一生至少要參加一次的活動,代表著台灣人對信仰的堅定。參加傳統宗教活動,錯過一次,來年可以再一次,不過蔡英文要拼2020總統連任只有一次機會,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不相挺就算了,還參加初選。

為了不想和賴清德正面對決,傳出蔡英文1日與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會面,提出自己是總統,不可能和自己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無法接受黨內初選機制,但總統府 澄清,不實訊息應適可而止,蔡總統尊重配合協調小組安排,不讓假消息再影響到黨內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