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成吉思汗! 郭台銘打造鴻海帝國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路靠著入股、併購擴張企業版圖,從一家塑膠小公司成了鴻海集團,其中,電子業的佈局從面板、機殼、連接器以及組裝都相當完整,鴻海不只西進中國,在歐洲、日本、印度跟南美洲都有設廠。

今年2月也正式發聲明,確定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面板廠,鴻海的產值曾經達到1500億美元,郭台銘成了台灣首富,也被稱為是打造鴻海帝國的成吉思汗!

縱橫沙場征服歐洲,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於是郭台銘霸氣的開創他的事業,從一家塑膠公司慢慢轉型為精密工業,接著利用併購來擴張企業版圖,從公司變成了鴻海集團,鴻海1985年在美國設立分公司,接著西進中國,在北京、上海、山東、深圳、鄭州等地都有設廠,還有歐洲、日本、印度、南美洲也都有鴻海的據點。

2017年7月郭台銘獲邀進入白官跟川普見面,就因為鴻海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面板廠,鴻海在電子業的佈局,從面板機殼連接器以及組裝都相當完整,只要補足半導體這一塊,就可以跟三星抗衡,而鴻海的產值到2017年年底,已經達到1500億美元。

現在董事長郭台銘要去選總統了,曾經說傳賢不傳子的郭台銘,鴻海董座傳出可能由老臣盧松青來接班,打造鴻海鴻海帝國的郭台銘,將從商界跨足政界,企圖打造另一塊人生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