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要選總統 鴻海帝國資產怎切割?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總統初選,外界好奇,鴻海事業版圖這麼大,要切割鴻海跟國家,有這麼容易嗎?另外,橫跨美中台的貿易合作關係,郭台銘放棄當鴻海總裁後,該如何找到平衡點?華視找來專家分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但鴻海事業版圖大橫跨台灣、中國、美國,郭台銘的當務之急是做這件事,「如何切割國家跟事業?」。中經院WTO副執行長李淳表示:「所有的財產可能某種程度都要進行信託,他也沒有擔任任何職位,可是他是不是有辦法真的去尋求全國台灣的福利或利益的極大化,其實大家會有這個問號」。

不能早上是總統、晚上當總裁,郭董切割鴻海,必須找到美、中、台3方的平衡點。切割後影響美中台關係?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基本上,他的生意就是美國生意,但是郭董橫跨海峽兩岸,然後他現在跟美國跟中國2個在交鋒的時候,要他交心表態的時候 他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則說:「如果他給美國的承諾都沒有到位的話,那川普會不會還有意見?」郭台銘的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受到川普高度重視,他跟川普之間的互動,長期駐白宮記者有第一手觀察。郭台銘選總統,要切割鴻海龐大的事業體,如何為台灣帶來效益?外界都用放大鏡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