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87歲翁駕車高速撞行人 釀2死8傷!

日87歲翁駕車高速撞行人 釀2死8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池袋,日前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名87歲老翁駕駛的轎車暴衝,一路衝撞多名路人,和一輛垃圾車。根據日本NHK,共有8人受到輕重傷,有一對騎自行車的母女,在送醫後不治。根據肇事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顯示,老翁說、是因為油門卡住,才會暴衝,但警方還要進行深入調查。

監視畫面右上角能看見,一輛轎車快速衝向斑馬線,緊接著撞上一輛藍色垃圾車。路口充滿救護車的警鈴聲,藍色垃圾車在路旁翻覆,肇事的銀色轎車,車頭幾乎完全變形。前方還能看到一輛黑色自行車,但只有龍頭部分,後半截已經飛到斑馬線另一端,騎著這輛自行車的31歲女性,和她的3歲女兒,送醫後不幸過世。

這起車禍發生在東京,東池袋地鐵站附近,銀色轎車一路暴衝,撞上騎自行車的母女,和垃圾車,附近斑馬線上多名路人也被波及。目擊民眾表示,(轎車的)車速非常快,(時速)可能有100公里以上,聽到碰的一聲,就看到轎車撞上垃圾車了。

肇事駕駛是一名87歲老翁,根據日本道路交通法,滿75歲的駕駛人,換發駕照時必須嚴格檢查,是否有失智風險等,若被確診失智症,可以取消駕照。而根據行車紀錄器錄下的聲音,老翁事發當時,發現無法減速,非常驚訝,事發後打電話給兒子,說油門卡住了,才釀成這起悲劇,警方還要調查,這是否就是肇事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