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車禍肇事死傷數 高雄連4年NO.1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昨(18)日華視新聞才為您報導高雄死嬰人數六都第一,今天高雄又拿下另一個負面冠軍!根據警政署統計,六都車禍肇事死傷人數從104年起,連續四年高雄都第一,不過反觀台中,過去曾經也是車禍死傷人數第一的都市,但後來卻明顯改善,議員反應,主要是高雄缺少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取締點不足。

根據警政署統計,六都車禍傷亡人數從104年到107年,連續四年都由高雄拿下第一,其中人數最高甚至達73688人,高雄市議員郭建盟發現,問題可能就在移動式測速照相,而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到底有多好用?

我們實際上街觀察,員警才一出動就有收穫,不過,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在台中就有90支,而高雄卻只有25支,台中一間派出所配兩支,高雄一間分局最多就只有一支,明顯比例不足,加上跟移動式測速照相機相比,傳統固定式還是容易讓民眾心存僥倖。

移動式測速照相過少,交通局允諾爭取經費購買,最重要的還是限速內行駛,否則還是那句老話,十次車禍九次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