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郭台銘參選2020 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午間搶先報】郭台銘參選2020 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郭台銘參選2020 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消息除了震驚台灣社會,也引發國際關切。各大媒體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BBC,乃至日本媒體都爭相報導。有趣的是,各大媒體都提到郭董自稱是受了媽祖"Sea Goddess",也就是"海洋女神"的指引,才投入大選。紐約時報就認為,媽祖出身於中國福建,卻是台灣信眾最多的神明之一,郭董選擇這位神祇來"啟示"自己,凸顯兩岸關係,備受矚目。

【打出日職生涯首轟 "大王"登媒體頭版】

日本職棒火腿跟歐力士昨天進行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來自台灣的「大王」王柏融,繳出單場4支4「猛打賞」,外帶日職生涯首轟,灌進3分打點,不僅登上「北海道新聞」體育頭版,就連札幌電視台都特別報導!

【32年警察制服走入歷史 民眾搶拍照】

警政署通令全國警察今天全面同步換上藏青色新裝,現行使用32年之久的淡紫白色警察制服,走入歷史;為了這歷史性一刻,不少分局都拍影片來紀念,像是高雄新興分局拍攝「來自新興的妳」,請來藝人許效舜扮演巡佐和換上新裝的員警們一起跳舞,相當吸睛,還有澎湖縣警察局拍攝影片,凸顯換裝後警方抓賊更有效率,讓人印象深刻。

【印尼總統大選登場 佐科威勝券在握】

印尼昨天舉行總統大選,根據目前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佐科威」得票率百分之55以上,領先對手「普拉伯沃」超過十個百分點。美聯社報導指出,佐科威已成功連任,將展開第二個五年任期。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