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總統籲比利時政府 助台灣參與WHA

【午間搶先報】總統籲比利時政府 助台灣參與WHA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籲比利時政府 助台灣參與WHA 】

台灣至今還沒收到WHA邀請函,今年的歐洲議會已經串聯英、法、德等友台小組的主席聯名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希望可以邀請台灣出席,總統蔡英文在接見比利時聯邦參議院議長波齊時,也期待他可以,呼籲比利時政府支持台灣。

【川普:6兆元中國貨物 關稅升至25%】

美國總統川普,5號在推特上突然發文,表示從10號開始,對2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百分之10調高到百分之25,還表示未來會有更多中國商品,面臨懲罰性關稅。川普還在推文中指出,美中貿易雖然仍在進行,但進展太慢,並回絕中國重新談判的意圖。

【苗縣府文宣印中國節日 挨批偷渡統戰】

苗栗縣水利處,印了300本2019年度工作手札發送,內頁中印有「台灣及大陸國定假日和節日一覽表」,其中台灣節日10月10號印雙十節,10月1號印國慶日,還有中國軍人節,民代痛批,是偷渡統戰概念。水利處解釋,這是廠商套樣版印製,不是故意的。

【美中貿易戰再起 台股開低走低】

財經訊息、因為美中貿易戰再傳變數,今天台股開在1萬1005點,下跌90.94點

開盤10分鐘內,台股下跌超過180點,指數下探10900點、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跌幅在2%以上,欣興、亞德克-KY、穩懋以及南電跌幅超過5%,好消息是大立光、新鉅科走揚約2%、最主要就是因為大立光四月營收亮眼、有市場分析師認為,大立光股價有機會重返5000元關卡之上,不過美中貿易戰變數擴大,未來大環境的系統性風險是影響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