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宣導安全帶重要 人體彩繪勒痕

紐西蘭宣導安全帶重要 人體彩繪勒痕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紐西蘭

搭乘車輛必須繫上安全帶,是重視安全又守法的表現。紐西蘭交通局特別發表一系列照片和影片,用人體彩繪方式,將十名重大車禍生還者,當時身上的累累傷痕,展示在世人面前。這十個人共同的傷勢,就是胸前安全帶勒出來的淤青,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恐怕也就不會在車禍中倖存。

繁忙街頭的車禍場景,其中一輛車的女乘客幾乎被甩出窗戶,所幸她身上繫著安全帶,總算沒有飛出車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無論是車輛駕駛或乘客都應該繫上安全帶,因為能不能在車禍中逃過劫難,往往就得靠安全帶。

紐西蘭交通局最近就發表一系列照片和影片,讓十位重大車禍生還者,以人體彩繪方式重現車禍當下傷痕,雖然傷勢各有不同,但共通點是,十個人都有一道嚴重瘀血橫過肩膀,胸口到腰部,因為這就是安全帶的救命勒痕。

如果沒有這道勒痕,恐怕就再也無法擁抱摯愛。紐西蘭交通部特別將這些傷者圖輯展示在全國各地酒吧旁的停車場,做為提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