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高雄雨後路塌陷 騎士閃避不及摔車

【午間搶先報】高雄雨後路塌陷 騎士閃避不及摔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雨後路塌陷 騎士閃避不及摔車】

高雄前兩天才有路面塌陷,找不出原因、只好先回填,昨天大順中正路口、又出現坑洞,還有騎士因此摔車,水利局研判、這次是地下水管 老舊漏水造成,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高雄市區道路、連續出現兩個坑洞,市長韓國瑜強打的路平、看來似乎又破功了,韓市長說,會趕在汛期來臨前、把坑洞補好。

【台電屬"獨立法人公司" 電死騎士無國賠】

台中大甲電線掉落,電死25歲機車騎士的意外,家屬質疑台電沒有及時斷電,但是否涉及國家賠償?台中市府說,台電是獨立法人公司,不能申請國賠.而當時另一名也觸電的婦人,因為沒壓過斷裂的線頭,電流量比較輕,她回憶觸電當時,全身肌肉緊繃,幾乎快要休克,幸好一輛貨車經過,及時救了她。

【豪雨釀農損! 台南.高雄稻田倒伏嚴重】

這波梅雨鋒面夾帶強勁風雨,各地陸續傳出農損災情,高雄市杉林農地有全區玉米被大雨「打趴」,美濃區則是稻米倒伏情況嚴重,許多準備收割的稻田倒成一片,還有也是稻米產區的台南後壁區,也因為強降雨稻伏佔了三成,農民表示,現在是結穗期,因為大雨品質受到影響,擔心這期收成會血本無歸,而根據農委會的統計,各縣市災損情形,以高雄市損失1506萬元最為慘重。

【小兒推拿按摩穴道 改善過敏.氣喘】

很多家庭都有過敏兒,但小孩討厭吃藥,家長也很頭痛!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兒科發現,透過兒童按摩,改善過敏不一定要吃藥,一名四歲林小弟,有氣喘和過敏性鼻炎,容易感冒,但一吃藥就吐,醫師改用小兒推拿方式按摩穴道,刺激身體分泌激素,再以敷藥包輔助,不但感冒次數降低,氣喘也一年沒有發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