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高雄自由車道破洞 膠帶修補再比賽

【午間搶先報】高雄自由車道破洞 膠帶修補再比賽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舉辦國際自由車賽。(翻攝臉書UCI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自由車道破洞 膠帶修補再比賽】

高雄市舉辦國際自由車賽20號落幕,15國選手來台參賽,但有教練投訴,場地長久以來龜裂、不平整,比賽途中還因為賽道有坑洞,被國際總會要求暫時停賽,最後只能克難填補,貼上絕緣膠帶,讓比賽繼續進行。運動選手最重視的安全,在這個場地上看不見,連市府官員被問到該如何改善時,還誇張的說其他場地更爛來做比較。

【私校拚招生 教師為年終發行銷文?】

現在私立學校的老師真的不好當,因為少子化,私校最近七年來減招名額將近3萬人,招生壓力變相落在老師肩上,中華醫事科大就傳出老師必須幫忙行銷學校,個人臉書朋友必須超過500人,再把學校的訊息分享出去,雖然這項規定現在已經取消,但大環境不佳,老師除了授課準備,還必須煩惱學生從哪來。

【匈牙利遊船翻覆 南韓乘客7死19失蹤】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發生翻船事件。在當地時間29號晚上,一艘載有33位南韓遊客的遊船,疑似先跟另一艘船相撞,之後南韓遊客搭乘的遊船沉沒。根據南韓外交部的說法,有7人死亡、7人獲救,還有19人失蹤。事發當時天色已暗,還下著大雨,多瑙河水暴漲,增添救援難度。傷亡人數會不會再上升,有待當地警消進一步證實。

【德國人瑞嬤活力不減 高票當選市議員!】

如果人生七十才開始,百歲步入政壇也不算太晚。德國一個超級阿嬤,她以百歲人瑞之姿參選市議員,在競選過程中就一直是焦點。當地時間26號選舉結果出爐,百歲阿嬤高票當選了,她也承諾,會好好保持體能,落實她的政見。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